淅淅

不可描述的三天(诗歌)

第一天的我发现着美好

进步着

但第一天的我,也曾陷入不可见底的深谷

我疯狂地想要出去

却在碌碌徘徊

最终,夕阳落下

那天,是昨天

昨日荒谬,那色彩却奇丽。


昨天已逝

朝阳的光芒照进

这是第二天

它是昨天的终点

明天的起点

今朝的我

是让接下来的我懊悔

还是骄傲?

全由我的决定

不论好坏,结果自己承担……


我看不见第二天的夕阳

但我可以设想第三天的晨光

它是那么耀眼

却也咄咄逼人

我若没在第二天

铸成一身恺甲

就只能待它肆意灼伤我

那时

我失往日狂妄

也失抬头望它一眼的勇气……

但它却给予我一身金闪闪的外衣

比纱更温柔,比亚麻布更结实


这衣可带我离开第二天

也能让我痛苦于炽热的光下


三天

似藕,千丝万缕

却也各是一节

昨天,今天,明天

人之百岁也如此三天

但不论昨日,今朝,还是未来

皆握于我掌中

苦乐我决定

结果,我承受……


昨天,悲?

今天,乐?

明天,痛?

百人百感

若有千枝花,便有千种色

尽有万千姿态,无一偶然

此三天

不可描述……


评论(1)

热度(1)